Requiem.

没事堆点儿杂物。
是沙雕,请和我玩。

讲暗恋的小故事。


*没有剧情
*非常非常非常ooc

*这肉麻的真是。什么时候写个轻小说吧。 “我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的话,又怎么能成为百万君的同伴呢!?” “环君啊,这些事情怎么都好,我只要你开心就足够了!” 然后樱花飘下来,还有bgm。






天喰环感觉,自己的生活是被黑暗和污秽充斥着的。就好像终日生活在雾都的人,一天到晚地吸着厚重的烟尘,不知不觉的就变得沉闷,不愿意张口说话,甚至连呼吸都要放慢速度控制着次数来。他觉得胸口堵得要死,吐出一个字都好像是要咳出黑漆漆的几团烟来,他站在乌云下面,周身被灰尘覆盖,肺里填满了废气,气管里是烟。

他抓紧了身上的书包带,细滑的皮料被指甲刮来刮去,书包里是两本书一支笔一个水壶,还有一堆废纸团,被尽量压缩着塞进每一个不明显的夹层里去。似乎是在他身边的空气里暴露太长时间了,现在它们就好像被湿润又肮脏的水汽浸满,一个个都茁壮成长到有千斤重。

因此他的书包也以难以承受的重量把他的肩膀向地面压过去,他感觉自己的腿在抖,头不自觉地低下去,肩也不由自主的塌着。

他目睹了通形百万从一种万众瞩目变成另一种万众瞩目,从一个控制不好个性的搞笑角色变成众人瞻仰的顶端。而他却在这过程中,比起在众人的笑声下瑟瑟发抖,更加努力地把自己缩到了黑洞洞的角落里去,唯一不变的就是闲来无事会在笔记本上写的喜欢。

好像是起英雄名的那一天,在统一发放的小白板上,看着走上讲台的通形百万,不知不觉地写下了小小一个。又好像是更久之前,忘记哪一天,在刚刚开始用的横格子笔记本上,颤颤巍巍地写了句喜欢,又用更小的字写了个百万,然后飞快地把那张纸扯下来揉成团,因为速度太快在扯到一半的时候断掉,苟延残喘留在本子上的那一点上有几个小字,是只写了个开头的文学作业。

他把那一团废纸扔进书包里,狠狠地拉上拉链,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把头埋进手臂里装睡。

好像是自那之后就养成了习惯,在做笔记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写了句喜欢,然后气急败坏地把纸扯下来,揉烂塞进包里去。

难受死了,他想,被全校师生盯着跳方块舞大概也没有这个难受了。



“是牛肉饭。”他说,把一次性筷子掰开,“小份的,因为等下还要吃别的。”

“没有问你这个啊,虽然我是有点好奇啦,为什么吃那么少。”通形百万咽下一口麦茶,从乌冬面汤里挑出一片鱼板来。刚刚上完体能训练课所有人都累到半死,正该是大快朵颐的时候,把吃活到了名字里的天喰环却只要了小份的牛肉盖饭,但这不是重点,“先吃完再说吧。”



“就是啊,那个......”
“环,你是不是喜欢我?”



通形百万是从头到脚的行动派。

比起询问更会去尝试,比起四处打听更喜欢单刀直入自己探个究竟。所以当波动捻丽载一次问到他喜欢的类型,又提到了天喰环好像在偷偷给谁写情书的时候,他也是很直接的,在路过天喰环的课桌的时候刻意看了一眼。

被努力挡住,却还是从指缝间露出的名字,分明就是自己。



天喰环几乎是当即愣在了原地,还没来得及背上书包,就像一座雕像,在餐馆门口站定不动了。他的脸似乎是顿时黑下来,眼神飘忽不定。

有什么比这更糟的呢,天喰环想。

通形百万曾经说过,他在用能力的时候是什么也感受不到的,只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在下坠的感觉,也不敢分心,就只好让那种茫然的空虚感充斥自己的四肢百骸。站在餐馆的门廊下,让通形百万抛出的那个问题和塞满书包的罪证把他拉进深渊去。天喰环觉得他现在可以理解了。

他偷偷抬眼看了一下,通形百万在前面几步的位置回望着他,穿着放学之后换上的宽松T恤,因为在书包里塞久了而留下了褶皱。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平和,带着坚定和鼓励的意味。就好像天喰环第一次展示个性的时候,他也是那么看过来,眼睛亮亮的,对着天喰环手背上长出来的一小棵包菜把嘴张到核桃大,又惊奇地称赞不停。

当时的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嘭地一声在背后展开翅膀来。

“是鸡扒饭。”他说,生平第一次有了洋洋得意的感觉。

通形百万这个人大概是有魔法吧。



“......是。”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开始努力思考浴室和被窝哪里更适合逃避现实。下班时间的车辆川流不息,他在呼啸的风声和鸣笛声之间努力屏蔽掉即将接近自己的一切事情,但却偏偏听到了一句话。



“我也是啊。”

他再一次抬起头,这一次眼睛睁大了许多。他感觉依然置身与环绕在周身的烟霾里,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还是困难到死,但却分明在这般的污浊和混沌中看见了光。



通形百万也真像是一道光。

那光是大概是能照到世界各处去的。



❤️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