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em.

没事堆点儿杂物。
是沙雕,请和我玩。

【米英】Christmas Magic.

国家设定,英伦兄弟的友情乱入。

我竟然赶上了!看着时间越来越近零点,差点要走美国时间了(x

依然是轻松愉快傻白甜,希望你们吃得开心。




亚瑟想念小阿尔弗了,但在对方强烈反对被施魔法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其他方式——




Christmas Magic

 

 

 

1.

 

 

没人能挡住一个醉酒的亚瑟,就好像没人能挡住一个下定决心做傻事的阿尔弗雷德。

 

他是在被亚瑟约去酒吧的第二天知道这个道理的,在亚瑟被他扛回家,扔在床上,又拽去洗漱然后再扔回床上,终于在嘟囔了一些难以听懂的话后沉沉入睡,然后醒来用惊喜而满含爱意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

 

……或者是在更早之前,当他在电话里对亚瑟吼着:“我是不会让你再一次把我变回几世纪前的那个(明明能抱起野牛的)豆芽菜的!就算今天是圣诞夜也不行!”,然后当晚被亚瑟约去酒吧的时候。

 

他早该知道的。

 

 

 

2.

 

 

“嘿阿尔弗——圣诞快乐,我的头很疼让我再睡一下吧,你可以去拆礼物。”

 

亚瑟的眼睛半睁着,那眼神……那眼神就像他真的变成了几世纪前的那个豆芽菜一样。但是他,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没有任何变化。他检查过了,也许心理上受到了强大的震惊或者是创伤,但最重要的那部分是完全没变的。

 

所以说,没有人能挡住一个醉酒的,会魔法的,无比念旧的,以圣诞节作为借口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亚瑟。

 

 

 

3.

 

 

阿尔弗雷德用了几分钟来接受这个事实——在亚瑟发觉固执的超级大国终究无法被说服后,他转念把魔法施加在了自己的身上。所以说前一天晚上的咕哝声并不是关于过去生活的胡言乱语而已。这样想着他翻身下床,踏着毛绒拖鞋揉揉眼睛往卫生间的方向慢吞吞地走。他用了几秒钟对着镜子再次把自己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在发现自己完好如初的时候松了一口气,然后他开始日常的洗漱,下楼把吐司塞进烤面包机里,切了点儿水果煮上咖啡又拿了个茶包出来。

 

亚瑟绝对会嫌弃的,不过在他亲爱的小阿尔弗面前他最多就是说教几句而已。“要学会随遇而安,既然被当成小孩子就要懂得享受当下,”被不知会多少奇怪咒语的并喜欢怀古伤今的岛国变小好几次的前殖民地如是说。

 

更糟的是他不能把事实告诉亚瑟。看在魔法的份上不管他说什么那家伙也不会相信。

 

 

 

4.

 

 

亚瑟抓着扶手艰难地从楼梯走下来时他正在把黄油化开,想要煎几片培根。他拿着锅铲系着围裙听着油崩起的声音回头看亚瑟。亚瑟穿着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合身的衬衫(阿尔弗雷德并没有特意准备小一号的换洗衣物),在终于走下楼梯后开始系最上面的几个纽扣,然后他睁大眼睛,嘴巴也张开了些,惊讶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当然,在亚瑟眼里他只有一米出头高。比起如何解释自己会做饭的事实他很好奇亚瑟眼里的他是怎样够到灶台的。

 

然后亚瑟的表情从惊讶转为惊喜,然后转为感动。他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而亚瑟快步走上来抱住了他。

 

他在亚瑟不间断的赞美声中试图把对方翘起来的头发压平,顺便放弃思考为什么亚瑟能够踮起脚尖抱着明明应该很矮的他而毫不怀疑。……哦还有,希望亚瑟不介意煎糊的培根。

 

 

 

5.

 

 

早餐的时间意外的和平,亚瑟非常满意地吃掉了自己的那一份,并且无比认真地发誓要教会阿尔弗雷德红茶的正确冲泡方法。阿尔弗雷德给亚瑟找了些缓解头痛的药出来,是上次亚瑟跑去酒吧喝了好几轮后留下来的,然后他们系上领带,阿尔弗雷德披上了他的夹克,亚瑟穿好了(依然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全套西装。阿尔弗雷德想着世界会议上的大家应该会理解这样子的亚瑟,亚瑟很不明白为什么阿尔弗雷德不等到长大一些再去那种弥漫着严肃气氛,要不就是充满唇枪舌战的地方。

 

他当然不能等了,那一点儿也不严肃,而且他还要主持呢。

 

 

 

6.

 

 

他和亚瑟肩并肩走出门,他把反手把公文包搭在肩上按下按钮打开车库门。

 

“嘿阿尔弗,隔壁好像新搬来一个孩子,你认识他了吗?”

 

阿尔弗雷德漫不经心地转头看,隔壁的老亨利正哼着歌打理花圃。

 

很好,现在他有个问题了。

 

 

 

7.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骗过亚瑟说会议取消了而自己要去找几个街区以外的孩子们玩的。事实上那非常简单,他编了几个名字和几个故事,也许是自己几十年前在哪里见过或是听说过的。至于世界会议,他用自己可以达到的最快手速和一些欧洲的国家们传简讯商量了一下,那些国家似乎很乐意看到亚瑟缺席。

 

“是哇会议取消啦——这可是圣诞节哎!现在我要再睡一下,挂断了哦!”友情配合的安东尼奥先生这么说。

 

于是他现在要让马修在离自己家远一些的地方载上他,然后找一些会魔法的什么人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听起来很容易,他只要在会议结束后堵住谁就行了。

 

 

 

8.

 

 

“不,我不会帮你的。”罗马尼亚说,披上了他的深红色长风衣,给了他一个露出虎牙的意味不明的笑,“英国人的魔法只有英国人才能解除,即使我们交流过这方面的问题也不行,一点小的习惯上的偏差都会引起不同的后果。”

 

这没什么,他还要其他的人选……

 

然而挪威只是用那一成不变的脸看了一下他就被北欧的朋友们拽走了。

 

还有,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去拜托俄罗斯的。

 

 

 

9.

 

 

这就造就了他现在,缩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里,播出了那个以0044131开头的号码*。

 

他几乎就没想过在会议结束后让这个人留下来。苏格兰先生不愿意参加这种无聊的会议,更重要的,他一旦出现就会得到某位自称绅士的家伙的咆哮,内容多为“该死的你怎么在这里”“把你的烟熄掉否则我不会介意用热水泼你的脸”,然后局面就会变成喜闻乐见的兄弟打闹,只不过阿尔弗雷德要在事后帮忙处理一些可怕的淤青。

 

所以说,虽然很乐意偶尔嘲弄一下自己的弟弟,苏格兰人还是不愿意在世界会议露脸的。(当然,直到他是个国家为止,不过没人想提到这个。)

 

 

 

10.

 

 

“所以说,他想再一次,把你变成那个蠢小子,但是你拒绝了。所以他玩了个文字游戏,让自己以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成年人。”苏格兰的声音听起来很不耐烦,考虑到时差,也许他的威士忌之夜刚刚好被打断。

 

“嗯大概就是这样。”阿尔弗雷德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和平时处于英雄状态时一样,“你回来的吧,他可是你弟弟!而且不接受反对意见哦。”

 

“是啊,一个见面就想被揍在圣诞夜不来找家人而是和自己的男孩鬼混的好弟弟——”

 

阿尔弗雷德想反驳,他的急切的“但是”只发出了一个音节。

 

“我会过去的,给我点儿时间。”斯科特(苏格兰)说,“在这期间要是他做了什么蠢事……帮我拍照。”

 

 

 

11.

 

 

斯科特是在东部时间的早晨到的,他猛按门铃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不情愿地转醒。亚瑟在他旁边。他们度过了很欢乐美好的一个晚上,其中包括阿尔弗雷德坚持的外卖晚餐、从朋友家带回来的姜饼(其实是费里西安诺做给所有出席会议的国家的)、超级英雄卡通和一个睡前故事。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搭在他肚子上的手拿开,发现亚瑟的睫毛颤了颤,然后撑起身子看着他。

 

“是斯科特,”他伸手拽过来并套上了宽大的t恤,“我得去开门。”

 

然后亚瑟一下坐了起来。

 

“斯科特?!苏格兰?!”他把被子猛地掀开,“阿尔弗,听话呆在这里,我去开门。”

 

 

 

12.

 

 

“这是我的家啊……”阿尔弗雷德跟在亚瑟身后,看亚瑟警惕地透过门上的小窗看着外面,然后一脸震惊地打开了门。

 

那是威廉,威尔士,带着他最友好的那种笑。而亚瑟显然是低头看着他的,虽然威廉很明显的要高上一截。阿尔弗雷德掏出手机拍了张照,收到了来自斯科特的一个赞赏的眼神。

 

“威廉?你为什么会这么小?”亚瑟蹲下身子,现在画面变得更可笑了,“还有斯科特,你……意外的可爱。”

 

苏格兰人猛地咳出一口烟雾。

 

 

 

13.

 

 

也许是魔法的某些阿尔弗雷德无法理解的反噬作用,亚瑟正以极度幼稚的方式试图和斯科特说上话,询问那只宝蓝色鬃毛的独角兽的近况,而斯科特用了各种不同的讽刺方式不卑不亢地回答。

 

“我们带了蛋酒,自家做的,但那似乎不是个好礼物。”威廉把一个纸袋放在了餐桌上,“帕蒂不愿意让亚瑟把自己看成孩子,诺斯本来就是个孩子但是他不太想见到亚瑟。……而我是魔法顾问。”

 

毕竟没有谁比威尔士更了解不列颠岛上的魔咒与传说了。

 

“不得不说,在自己身上用这种咒语真是蠢透了。”斯科特终于抽出了身,用嫌弃的眼神看了看在和漂洋过海来的精灵说话的亚瑟,“他喝了多少酒?”

 

“不知道,但酒吧老板很高兴我把他带走。”阿尔弗雷德耸耸肩。

 

 

 

14.

 

 

“这个咒语之前被用在战场上,让敌军被迷惑而低估对手。”威廉解释着,“当然也可以用在失去孩子的悲伤母亲身上,只需要一些小小的改动。”

 

“然而英格兰像怨妇一样用它唤醒旧时记忆了。”斯科特毫不客气地喝着自己(原本是作为礼物)带来的蛋酒。

 

“他一定很喜欢你。”威廉掰了块姜饼。

 

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的脸烧起来了。

 

 

 

15.

 

解除咒语的过程意外的平静且梦幻,但不同于童话故事,并不需要什么真爱之吻或者特定的词汇。阿尔弗雷德发誓自己看到了空气中漂浮的光点,还有一些古老语言的吟唱,类似于亚瑟半睡半醒间的那些醉话,然后亚瑟安静地靠在沙发上睡着。

 

斯科特给他套了一件绿油油还有一只红鼻子驯鹿的丑毛衣在身上,阿尔弗雷德提供了一顶圣诞帽。

 

然后他们在亚瑟能粗暴地还嘴并为删除照片而奋斗前决定拍照,并将一切保密。

 

 

 

16.

 

 

确定亚瑟一段时间不会醒过来之后两位哥哥决定回到自家去,狗和羊和其他更加魔幻些的宠物在等着他们。

 

“亚瑟醒过来的时候他只会记得一个冒着粉红气泡的美好的梦。”离开前斯科特这么说,“至于要不要告诉他中途发生了什么就看你了。当然,我不介意借此嘲笑他,真的。”

 

“嗯。你们需要飞机吗?”阿尔弗雷德掏出手机。

 

“不,我可以让艾伯特来载我们。”

 

 

 

17.

 

在阿尔弗雷德焦急地解释一只翼展超过半个街区的巨龙会引起民众恐慌之前,威廉表示这当然是个玩笑了,飞机在机场好好地等着起飞呢。

 

 

 

18.

 

 

亚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发现自己正缩在沙发上的毯子里,圣诞树的彩灯亮着。

 

他依稀记得酒吧,摇晃的街灯,阿尔弗雷德,和一个泡沫一样的梦。他转头,阿尔弗雷德正在餐桌前,开着光线较为昏暗些的暖黄色壁灯,吃着一块……苏格兰牛油酥?

 

他撑起身子,头抽搐着疼,然后阿尔弗雷德走了过来。


他们相视一笑。

 

 

 

19.

 

 

他把头枕在阿尔弗雷德的大腿上,平时行为莽撞的大男孩小心翼翼地帮他揉着额角。他们不常这么做,几乎没有,但他意外的不讨厌。

 

“我会解释发生了什么的,但你也要告诉我为什么又一次想让我变回小时候的样子。”

 

“我只是想像以前一样过一个美好的——”

 

“不是现在!”阿尔弗雷德还是按捺不住心里的暖流飘过,“你完全毁掉了我的圣诞节!为了报复我听取了一些人的建议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挂起了槲寄生。”

 

然而亚瑟只是笑着,看着正上方的,挂在各个角落的槲寄生之一。


他撑起身子,手臂环上阿尔弗雷德的肩,闭上眼睛抬起头。

 

 

 

20.

 

圣诞是有魔法的,而阿尔弗雷德经历了两个。

 

 

 

-END-

 

 

 

(后来亚瑟在阿尔弗雷德的手机相册里翻到了一张照片,然后他们度过了鸡飞狗跳的一天)




谢谢你看到这里!想要评论_(:3

*0044131是(来自百度的)爱丁堡的区号…不对的话跟我说噢!


投喂 @寒号- 

还有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